close

如果說有什麼是我這趟旅程所期待的

那大概就是黃大仙廟

第三天的第一個行程就往這方向前進了

 2016JUN_HK-120 

第三天,2016/01/30 星期六,晴天

前往黃大仙站前,先到旺角站與太子站中間知名的金華冰廳飽餐一頓

很多人介紹過這家的菠蘿油,當然要來試試

生意很好,而且翻桌速度非常快,大多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

因為座位坐得很緊密,如果是拖著行李來的觀光客,老闆會把你的行李箱用鏈子鎖在門口喔

 

這次又發生店員脾氣很差的狀況了

我突然忘記裡頭加奶油的菠蘿包叫什麼,就問了服務員

可能我聽不懂他的普通話,溝通不良,

結果他就很兇地示意我要決定好再找他點

我錯愕了

還好坐對面的客人好心地解答了我的問題

我們點了揚州炒飯,菠蘿油+熱絲襪奶茶

IMG_3555.JPG IMG_3556.JPG

揚州炒飯的分量很大,炒飯也有入味,算是有及格

但菠蘿油就讓人失望了,不僅賣相不太好,口感也像台灣的廉價麵包,吃完整個會有膩的感覺

會有種沒用心料理的感覺,用餐環境的整潔度也有待加強

IMG_3557.jpg這樣的價位在香港很便宜

美味程度遠遠小於名聲響亮程度

我覺得不是路過不用特地跑這一趟來啦

 

速速用完餐後直奔黃大仙廟

我竟然在這裡玩了兩個小時

其實比起台灣大大小小的廟宇,黃大仙廟規模算一般也不複雜

但坐落在香港反而是塊別有洞天的小天地!

2016JUN_HK-119 

入口處-這邊還感受不到朝聖的人潮

2016JUN_HK-95 

進入後的左邊就會看到12尊生肖銅像,我覺得他們的臉孔都十分帥氣呢

2016JUN_HK-91 

 

2016JUN_HK-99 

黃大仙廟宇裡頭真的是香火鼎盛,一般的香是可以免費索取的

因為空間不大,隨時都要注意別人的香會不會燙到自己,也要注意別燙到別人!

2016JUN_HK-101 正廳側拍

對比上一張的人潮,是不是感覺空曠很多呢?掛牌上是寫只有會員可以進入

我查了一下,要成為會員需要經過面試、參與課程、二次面試才有機會進入,也只限男性與香港永久居民,可見是層層把關呢!

 

我們的走法是先拿香拜過一圈

第二圈再開始拍照+抽籤筒

2016JUN_HK-102 

人滿滿~米色大傘就是抽籤區

有清楚劃分區域,也規定不能拿香進入抽籤區

 

進入抽籤區走到底,會有索取籤筒的地方

不懂搖籤的方式可以問服務員,這天的服務員很親切,會不耐其煩地教你喔!

2016JUN_HK-104  2016JUN_HK-105

我記得是要念自己的姓名、年齡、想問之事,邊念邊順時鐘轉籤,

再慢慢地把一支籤甩出籤筒,一定只能一支也一定要掉出來!

真的需要點耐性與技巧

最後再記下自己抽到的籤號即可,記得把籤筒還回櫃檯喔

2016JUN_HK-113

2016JUN_HK-110 

往出口的方向還有這些定點可以拜拜

 

出來後就是要解籤拉~~~

廟宇旁邊就有兩層樓的解籤區,其實附近周圍都有解籤攤

不怕找不到,只怕不知道該怎麼決定哪一攤,像我就繞了四圈才憑感覺決定 哈哈

2016JUN_HK-114  

在這邊先教教大家朋友告訴我的小撇步

先上網查一下自己抽到號碼的籤詩

打上「黃大仙廟 xx號籤」即可,也可以查得到解籤的內容

有個底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花錢解籤

基本上解一個籤詩大概25港幣,不會太貴

為了保險起見,可以在解籤前先詢問費用喔!

至於哪家厲害我也不知道,就憑感覺決定給誰算吧

 

另外朋友有說,來黃大仙必求紅線

我沒有走到那塊地方,有來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!

不知不覺竟然也在黃大仙待了兩個小時~~~~

 

下個行程我們來到佐敦站和尖沙咀站利強記北角雞蛋仔

在北角、天后站等地方都有店,詳細地點google一下就知道了!

生意真的很好,排隊人潮都沒少過

也是在香港的朋友都推薦的香港必吃美食

除了賣雞蛋仔外,也賣像是魚丸、牛丸等等的小食

 IMG_3562.jpg IMG_3564.jpg  

魚丸很好吃很香,醬料不會太鹹,10港幣

雞蛋仔真的有傳說中的外脆內Q,但料就不是很扎實,一份20港幣我是覺得偏貴啦

不過既然是香港特產,可以嘗試嘗試!

 

接下來的行程從佐敦站往北到油麻地、旺角站,都在同一條彌敦道上

其實可以用走的,懶的話可以像我一樣搭雙層巴士,比搭地鐵方便~

我覺得香港的站牌不僅寫的很清楚,連幾號巴士在哪裏排隊都在地板上劃分清楚

 IMG_3565.jpg  

 

接下來我們就跟隨食尚玩家的行程,尋找Urban Bakery的爆漿牛角酥 

它位旺角東站附近的新時代廣場二樓

為了吃這個費了很多力氣

遇上假日又是晴朗好天氣,完全是人生人海

雖然看著地圖走,有時候只是要過個馬路,卻需要繞一大圈上天橋走到對街

後來才發現在我們先前去過的銅鑼灣希慎廣場裡就有了

2016JUN_HK-121 

IMG_3568.jpg IMG_3569.jpg  

其實蠻好吃的,如果是有加熱過一定更棒,裡頭的爆漿很濃郁,外頭也烤得酥酥的

我吃的是店員推薦的招牌,一個22港幣

 

從出門到此時都不停地再走,只想找個可以坐下來的餐廳吃晚餐

因為我很愛吃飲茶,查到在旺角這一帶有家「利苑」,所以費盡最後一絲力氣也要走到

好不容易到店門口了,才知道飲茶只賣到下午五點

在香港很多餐廳的晚餐時刻是不提供飲茶的部分,沒踢到鐵板根本不會知道...

不死心的我為了吃到飲茶,又從九龍半島坐車到中環(飲茶主要集中在港島區)

(後來朋友說在太子站有家「一點心」也有...)

結果我們最後去吃了在台灣也有的添好運

我們是吃中環分店,位於香港站類似于地下街的地方,我覺得地方不好找,大家都說靠近IFC(國際金融中心),但google地圖無法帶你走,所以很可能會繞很多路

好不容易走到了卻發現沒開?!(大崩潰)

原來這邊分成兩家店面,另一家是有開的而且大排長龍!

雖然很多人,但大概排20分鐘就進去了,翻桌速度蠻快的

IMG_3573.JPG IMG_3578.jpg

雖然都是添好運,但我覺得香港的比較好吃!

特別是鮮蝦燒賣與豆豉排骨,燒賣有鮮甜感,排骨很入味還連點兩份呢

上菜速度很有效率,一次全到位

IMG_3576.jpg IMG_3579.jpg  

 香港飲茶的選項都不多,那一定是都不錯吃才會有這麼多人前來朝聖!

2016JUN_HK-126 

中環分店就在這裡的地下層,上方有三層的apple store,很搶眼耶!

2016JUN_HK-124 

橋上的一側是apple store,另一側就是新建的摩天輪

 

吃完晚餐後就散步到蘭桂芳

位於中環,香港著名的酒吧區,特別的是需要走上坡路才能抵達,很懷疑如果喝醉不會滾下來嗎(哈

喜歡或習慣在酒吧小酌的人,可以來體驗這裡的氣氛喔!

 

 

第四天,2016/01/30 星期四,微涼

因為隔天的班機是早上8點,為了交通方便,最後一晚就選擇機場快綫站附近的住宿

我們是在airbnb上頭訂的住宿-Vincent & Partners@La Boutique De Austin,算是介於柯士甸站與九龍站之間

九龍站的機場快綫到香港機場只要21分鐘,第一班早上05:54分就從香港站出發囉

更棒的是可以先在機場快綫站點辦理登機與行李托運

要注意在出發前90分鐘辦理完成喔,不然你的行李會搭不到飛機!

 

一早先到住宿地點check-in、放行李

說巧不巧,點點心竟然就在大樓的一樓

從早上10點營業到凌晨1點,可以從早午餐吃到宵夜

點點心在香港也有4、5間分店,大家可以問問谷歌大師,因為店總是開開關關,直接查最新資訊最清楚了!

點點心也是生意非常好,就算地點不算是鬧區,還是需要排一下隊呢

IMG_3588.jpg IMG_3589.jpg

IMG_3590.jpg IMG_3594.jpg    

我們在點點心和添好運點的內容沒有重複,硬要比較的話,我覺得點點心的腸粉比較有Q度,個人比較喜歡有口感的!

雖然只點4樣點心,但是都好好吃噢

IMG_3596.jpg IMG_3597.jpg  

金沙肥豬仔我們在香港吃到了~~~~~

 IMG_3584.jpg

這樣吃下來只要90港幣

如果只能選一家再吃一次的話,我會選擇點點心,

其實都不錯吃,只是覺得點點心更符合我的口味吧!

 

已經來到了最後一天,不免俗的要買些伴手禮回家

大家熟知的Jenny Bakery小熊餅乾,我沒買。前天在尖沙咀時有經過想說可以順便買一下,當時也才下午一點,已經一半的商品都賣完了,還要抽完號碼牌到二樓排隊,大概有40、50人吧,一人還限購兩盒

所以就來另一家姊姊推薦,位於銅鑼灣站曲奇四重奏

目前共有五家分店,在寸土寸金的銅鑼灣上店面真的就小小的

2016JUN_HK-138

 

進門的右邊是試吃區,左邊是包裝與價錢的展示區,直接跟櫃檯人員說你要什麼就好了

除了鐵盒裝的,也小包紙袋裝的,另外的專屬紙袋也要另外付費喔

雖然不像Jenny Bakery大排長龍,曲奇四重奏的人潮也是沒有停過

不過價位不便宜,小包裝的蝴蝶酥共15個,一包68港幣,其他口味也有78港幣的

 

接下來的下午行程都待在銅鑼灣附近

先到香港的時代廣場Time Square逛逛

我覺得時代廣場是逛起來相當舒適的購物天地,店面寬敞、總類多元

2016JUN_HK-142 

 

逛逛後,來到香港到處都有的翠華餐廳

不會不好吃但是很粗糙

我們只點了三樣東西,蝦仁麵、清炒蔬菜與奶茶,這樣也要126港幣,我覺得沒那個價值

除非想吃的東西只有這邊有,我是不推薦來吃啦~

 

因為我想吃法蘭西多,但是翠華餐廳竟然沒有,只有像是蜜糖吐司的東西

所以不放棄的我就用朋友介紹的Openrice查詢附近的美食

建議來香港玩的朋友可以下載這個app,搜尋附近餐廳與評價喔!台灣也有加入這個app,但還不盛行就是了

選擇了南龍冰室品嘗我思思念念的法蘭西多

首先我一定要大大稱讚這間的店員,很有禮貌很親切,連我點錯餐還退回去,幫我點我想要的(這真的好感動噢

 IMG_3639.jpg  

我們點了凍檸茶、法蘭西多與港式蛋塔

凍檸茶蠻好喝,法蘭西多的吐司很鬆軟,但裡頭的花生醬少少的嚐不太出來花生的味道,至於港式蛋塔...我比較喜歡葡式的哈

 

其實在銅鑼灣就是逛逛街、吃吃美食的無限循環,

所以我們決定搭叮叮車前往中環

叮叮車只有在港島才有,共有六條路線,沿著鐵軌前進

2016JUN_HK-147 

右邊的是叮叮車,左邊是雙層巴士

叮叮車超級便宜,一趟才2.3港幣,不趕行程的話可以當成城市觀光的交通工具喔

 

2016JUN_HK-153 

中環後,映入眼簾的場景好奇妙,明明是一間間的精品店,裡頭冷清清,外頭卻聚集一群一群的人們,跳著舞、打著鼓,甚至是舉行選美走秀

2016JUN_HK-155 

後來想想可能就像台灣一樣,每當星期日外籍勞工休假時,與同鄉的聚會時間吧

一群人繞圈圈,邊打鼓邊跳舞,坐在邊邊的同伴一個個加入舞群中,好簡單的快樂,跟周遭環境形成強烈的對比

 

慢慢的我們散步到前一晚來過的蘭桂芳附近,

隔幾條街後有香港的知名景點-半山手扶梯

不是為了來搭電梯,是想來吃看看著名的蘭芳園

據說他是香港絲襪奶茶的鼻祖(真的嗎?我也不知道哈哈

菠蘿油也是必吃的美食

2016JUN_HK-157 

但是!我太晚來已經關門了,好像只營業到六點還是七點,想吃的人要早點來呀

不過板子上有寫想買絲襪奶茶,隔幾個店面還可以買到喔

小小杯的絲襪奶茶賣20港幣蠻貴的,但真的好喝!

 

最後一頓晚餐,和姊姊約在尖沙咀妹記大排擋

大排擋就像是台灣的熱炒店,也算是香港的特色之一,只是台灣熱炒也很盛行,所以比較少人會來香港吃大排擋吧

在等入座前,遇到剛來香港旅遊的台灣人很驚訝我們也知道這家,因為這是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美食

2016JUN_HK-159 

店面小小的,用餐區在地下室可是相當寬敞的!

IMG_3662.JPG  

IMG_3663.jpg IMG_3665.jpg

IMG_3667.jpg IMG_3671.jpg      

右上的黃金圍蝦與左下的鬼馬油炸鬼,聽說都是來這裡必點的

鬼馬油炸鬼有點像魚漿外層裹粉下去油炸

IMG_3668.jpg  喝酒的戰鬥碗公(有事先冰過喔)

三個人四道菜三碗白飯+兩罐啤酒共300港幣

算是不錯吃!

 

2016JUN_HK-161 2016JUN_HK-162 

這是剛排隊時認識的台灣朋友請吃的蛋糕,從他們下塌的帝京飯店買來的,很美味,口感扎實、巧克力濃郁!

 

很快的,旅程來到了尾聲

最後一晚只回飯店睡了6個小時,早上五點多匆匆地打包好行李前往機場

五點多的第一班機場快綫也有不少人在等待

雖然沒機會好好逛逛香港機場,匆匆一撇還真會令人錯覺置身在購物中心裡呢

 

來到香港,會覺得大家都為了生活努力著,不管生活環境多擁擠多吵雜,一定要為自己在這小小的土地中占上一席位子,可能也是因為身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,不得不板起剛毅的面孔,因為在這裡你軟弱、你停下腳步,就會有人馬上遞補你的位子。但也因為如此,在某些方面是俱有相當大的競爭力,至少在語言上,英語溝通長大的環境,讓他們很自然地跟世界接軌,並養成獨立、不服輸的性格,坦然、自信且不害怕一切的挑戰,這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可以向他們學習的地方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loehuang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