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兩年習慣到飯店酒店裡慶祝特別的日子,

但這裡餐廳的獨特價值在哪裡?

我想,

是對食材的創作力與敏銳力吧。

不只是第一眼注意到的擺盤功夫,

更重要的是入口後的味蕾體驗,

如何在相似的食材中創作出新穎卻融洽的料理,

才是一個品牌的個體價值所在吧!

 

時間:2016.07.04 星期一 12:00 p.m.

地點:新竹國賓飯店 A Cut 牛排館 

位於飯店的九樓,一走出電梯就能看到兩個「A」的logo

從上次維多利亞酒店的prime168到這次國賓飯店的a cut,

我發現飯店裡的牛排館設計都是低調中帶著沈穩的氣派,

讓你倍感尊榮卻又自在無壓力。

新竹Acut-26

 

一樣的套餐形式從前菜、湯品、主菜到甜點,

在a cut steahhouse我覺得午餐和晚餐最大的差別算是選擇多寡的不同,

午餐的starters & soup都只有三種選擇、main courses也少了一大半

 

首先服務生會先詢問要喝一般水或是汽泡水,

新竹Acut-22

印象中a cut和168 prime所進的牌子好像是一樣的,

在a cut是直接開一罐水供整桌顧客享用,而168 prime則是詢問個別顧客想喝哪種水,直接從櫃檯拿瓶裝水來倒,也能隨時更換,我比較愛168 prime的供水服務,畢竟同桌的每位顧客喝水習慣不同,能依照個人需求作調整,就算只是一杯水,這樣的小細節更能感受到餐廳對顧客的用心與在乎

上菜前也按照慣例的送上麵包,

新竹Acut-1

很符合我喜歡的麵包口感,外皮酥脆,內層柔軟帶有彈性,反覆咀嚼能帶出麵粉自然的香氣,

我覺得~成功的烘焙產品,就是讓人願意多花一點時間慢慢細細的咀嚼,享受不同階段的口感與香氣體驗!

 

前菜的部分,

分別點了[生鮪魚塔]和[凱薩沙拉]

新竹Acut-5 新竹Acut-4

雖然生鮪魚就是生魚片的切丁,但調味後卻變得清爽許多,跳脫原本對生鮪魚的印象。

而凱薩沙拉讓我很驚豔,雖然我不清楚凱薩醬是加了哪些東西,味道雖很濃郁卻不會蓋過蔬菜原始的鮮甜味,帕瑪森起司也和醬汁很和諧!

 

湯品的部分,

分別點了[甜玉米濃湯]與[蘑菇卡布奇諾湯]

 新竹Acut-7 新竹Acut-8

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甜玉米濃湯,因為真的太甜了...讓我無法好好品味當中食材的本質。

但蘑菇卡布奇諾湯卻讓我印象深刻,將蘑菇完全磨碎後,也打破了我一直以來很不能接受的菇味,上頭的白泡沫均勻攪拌至湯裡頭,竟讓濃湯過多的濃稠感降低不少!

我認為這是一道很聰明的料理,儘管食材簡單不過,卻能創作出一道讓原本不喜歡菇類的人一口接一口的好料理。

 

最重要的主菜,

我們分別點了[美國prime紐約客牛排]和[A cut 牛排],都是medium的熟度

新竹Acut-9 新竹Acut-12

紐約客本身就是很有嚼勁的部位,但料理的不難下嚥,外層烤了薄薄的一層酥脆,內層粉紅偏紅的色澤,讓較扎實的肉質呈現稍微不同層次的口感。

A cut牛排沒有出現在菜單上,而是放在桌上的立牌中,應該是新品的關係。

A cut牛排使用的是上蓋肉的部位,屬於肋眼中最精華的部分,份量也很稀少,油花分佈均勻,我很愛這種肉質的軟嫩度,可能因為我怕腥,所以覺得medium恰到好處。

雖然我吃牛排習慣不加任何調味,但上蓋肉沾上一點岩鹽很不賴~

第一次吃上蓋肉的部位就愛上這種口感!

 

甜點的部分午間套餐沒有固定菜單,依照當天主廚的想法,

我們挑了[百香香橙舒芙蕾]與[托斯卡尼巧克力]

新竹Acut-14 新竹Acut-15

我本身對舒芙蕾就沒特別的好感,但淡淡的橙香融在暖暖精緻的舒芙蕾中, 還是能感受到烘焙的細膩度

喜愛巧克力的話,我大推這款托斯卡尼巧克力,大概70%cocoa吧,從最上層的冰淇淋、巧克力塊到蛋糕體,都濃郁得恰到好處也相當順口,底層搭配了爽口的洋梨片,減低巧克力的厚重感

 

訂位時有說明慶生的話,會另外準備一份生日蛋糕喔

新竹Acut-20

雖然飲品只有咖啡跟花茶可以選擇,但也意外地讓我愛上Twinings的薄荷茶!

 

整個用餐環境來說,我個人不太喜歡a cut的氛圍,主要原因是光線不足,因為餐廳裡並沒有對外窗,燈的亮度也較為昏暗,不管白天黑夜裡頭都蠻像bar的氣氛,但prime168就有一整面的窗戶,讓陽光自然灑落進來,整個人用餐起來精神也會好很多呢!

新竹Acut-21

 

小資訊:

新竹國賓飯店A Cut 牛排館

地址:300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9樓

電話:03-515-1111 分機3437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 Cut steakhouse 國賓大飯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huang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